【头脑风暴系列之一】描述你心目中的未来科技城市
置顶
荒墨丶迷失 发布于2017-11 浏览:108657 回复:1254
3
收藏

21世纪,这是一个不寻常的一个世纪。

2000年1月1日,我们迎来了新的一个纪元,预示着新的发展正在开始。

于是,接上了互联网初始发展的百度,腾讯,淘宝,网易,等现在人们熟悉几个公司才刚刚开始起步,然后过去不到十年的发展,“互联网”已变成“互联网+”模式,各种各样的东西层出不穷,由最开始的互联网起步,渐渐的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,当年你肯定从未想过距离千万里,却可以通过互联网购物,娱乐,消费等等你想不到的应用,比如说,当年的诺基亚手机,玩着贪吃蛇小游戏,然后彩铃啥的,到后来上学的时候,买了第一个半智能手机,为啥叫半智能呢,因为触屏还是用指甲来点的,哈哈~,但是却基本上开始了大屏无键盘时代!,信息化时代由此深入人们的生活。

 

到了2010年,回顾互联网已经渐渐的稳步趋势发展,PC互联网已日趋饱和,但是谁能想到的是,4G时代的到来,却引爆了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到来,逐渐的,智能手机也对移动互联网带来强有力的助力,移动时代由此深入人们的生活。

 

不仅如此,从技术角度来看不管是大数据,还是云计算,也是当时的热门大趋势,此时所有的人都在想,那么多数据该用来做什么?

渐渐的到了2016年时,数据已经衍生了更多的价值,因为有了数据,你才能发展接下来的时代。

总结,这个世纪的开始17年了,互联网 - 移动互联网 - 大数据 - 云计算 一步一步的沉淀,一步一步的积累。

如今的生活,我们时常会感叹,和过去相比 真的变的很多很多,也无法想象今天的一个生活,其实更多的还是,亲生经历这样的一个一个时代的变迁,才会有如今的世界。

那么,为何前面会回顾如此之多呢,其实不单单是我感慨的一点点感受,更多是为了说明接下来的“AI时代”,也就是人工智能时代!

历史总是这么的惊人相似的,为什么呢?

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兴起,更多的还是互联网深入人心,网络(4G,wifi,光纤)等等的发展,才会出现这样的一个移动时代吧,我是这么觉得的,嘿嘿

当然,大数据的由来也就是网民数量不断增加,人们的网络生活不断丰富,这么多用户数据能用来干嘛呢?又如何把这些数据存储起来呢?于是云计算也孕育而出。

所以,你一定猜到了,AI时代的到来,不单单是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研究取得了突破,更多的还是数据的沉淀,才能利用大量的数据训练出属于模型,不断演练出如今的语音识别,人脸识别,图像识别等等,所以很多人说,人工智能的展开,都是那些掌握大量数据的大公司才能搞起来的。

回顾过去,展望未来。

1.如今AI技术还在不断升级,不断成熟,这个需要技术上的突破,相信未来5-10年肯定会取得更大的突破,所以紧跟着技术创新,不单单是开发人员的目标,而是每一个关注AI时代的人,为什么呢?因为,在未来,生存不能只是单一的,你需要时刻保持各方面的了解,你才能不被时代out。

2.应用场景开始渐渐深入生活,但是还是非常的粗浅,更多的应用还是没有被发掘起来,这时候,就需要你有对未来的思考和创新了。

因为未来人工智能设备肯定就像最开始的互联网一样,深入到我们生活,简单和普遍。

 

当然了,还有几个比较重大的发展也关系到未来,这里我简单说说我的理解。

今年的工业博览会上,我看到许多机械手臂,和智慧工厂的模型,看来工业4.0的发展肯定也是会对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。

你想,工厂不在需要劳动力工人了,所有的制造都有机器来做(其实富士康之前就开始了),目前许多工厂制造都在筹划和升级中,不管是机器损耗,终端监控,运输流程。。。正一步一步的加剧工业化的发展

当然另一个领域就是新能源的发展了,这个我了解的比较少,但是在博览会上还是看到了不少亮点,例如:

一个智慧工厂的能源消耗,通过废水排污,风力发电,太阳能,水力发电,循环再循环的利用这些资源,是不是不仅节省的大笔支出,还对地球的环境得到了保护,类似的东西还是很多,毕竟未来再好,地球只有一个,哈哈~

好了!废话了这么久,本贴的目的何在啊~~ 哈哈哈

其实很简单,未来城市,相信大家都看过许多科幻电影,那么你心目中的未来城市是什么样子呢?

比如说:

未来的无人驾驶,新能源汽车,是不是还可以有喷气式飞行汽车。。。

人口逐渐增多,地上住不下人类了,往地下建设OK?来个地底迷宫也是非常OK的啦,

我更崇拜的还是jake说的“未来,人们只需要上三天半,每天工作几小时久ok啦”,想想现在的朝九晚五的工作,会不会吐血,

what?你还在测试bug?来个测试机器人吧,what,你还在写代码?叫机器人来做吧。哈哈哈~

医疗研究的突破,我们或许能够活的的更长久,其实我更想长生不老....hhhh~

不知为啥,我觉得人的生存价值应该不断提高,不能局限于如今的生活,或许吧,你会有不一样的想法~

来吧,说说你心目中的未来科技城市,或者你对现如今的AI技术有什么想法,大家一起探讨~

谢谢~,以上纯属个人理解,不对的地方希望多多指正。

 

 

收藏
点赞
3
个赞
共1254条回复 最后由O国殇O回复于2021-07
#75风搅火回复于2018-02
#73 婉嫕男回复
小米一上市,如果百度没有突破性的产品进展,很有可能BAT就真的成为历史了,以后就是ATM了
展开

我觉得还真不能完全以市值来论,这个巨头是指能够站稳一个赛道的。在信息流或者搜索引擎上来说,百度现在还是占统治地位的。小米在手机和智能家电方面还没这个位置。所以这两天应该还是BAT

0
#74风搅火回复于2018-02
#72 婉嫕男回复
我在想如果基础科学迟迟没有较大突破,以后会不会把脑组织放在培养液中,利用脑细胞进行运算?咱们仿制不了就用现成的
展开

生物计算机其实也是一个方向,不过脑组织的形成,也是需要大量的后天刺激的。你可以理解为一个超复杂的神经网络的训练。这个在培养基里感觉是搞不定的。

0
#73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71 才能我浪费99回复
说实话当年小米的模式也是神来之笔。现在互联网弄潮儿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为几个关键节点的胜负手,过后看去都是神来之笔。
展开

小米一上市,如果百度没有突破性的产品进展,很有可能BAT就真的成为历史了,以后就是ATM了

0
#72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69 风搅火回复
说实话因为人脑意识的机制现在还没有搞清楚,我甚至对于人的意识是否可以复制这一点都有很深的怀疑。人的意识是在细胞层次的还是在量子层次的?如果是到量子层次的话,那么就不可能在不毁坏原有大脑的基础上进行复制的。
展开

我在想如果基础科学迟迟没有较大突破,以后会不会把脑组织放在培养液中,利用脑细胞进行运算?咱们仿制不了就用现成的

0
#71才能我浪费99回复于2018-02
#70 婉嫕男回复
嗯产业化是最难的,记得当年小米就是这个模式,把智能手机搞得物美价廉

说实话当年小米的模式也是神来之笔。现在互联网弄潮儿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为几个关键节点的胜负手,过后看去都是神来之笔。

0
#70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67 风搅火回复
这点的确很好,订单大了成本自然就会降下来,成本降了又能反过来推动应用,扩大订单。
展开

嗯产业化是最难的,记得当年小米就是这个模式,把智能手机搞得物美价廉

0
#69风搅火回复于2018-02
#64 婉嫕男回复
那如果真的能做到为什么不直接研发出来类人脑了,转码一个人的所有思想不比直接研发简单多少吧,都需要基础脑科学研究突破
展开

说实话因为人脑意识的机制现在还没有搞清楚,我甚至对于人的意识是否可以复制这一点都有很深的怀疑。人的意识是在细胞层次的还是在量子层次的?如果是到量子层次的话,那么就不可能在不毁坏原有大脑的基础上进行复制的。

0
#68风搅火回复于2018-02
#65 婉嫕男回复
据我所知是直接没有的,速度每小时八公里还是多少忘记的,普通人快步走的速度
展开

我感觉还是要一个手动的制动比较保险一点。

0
#67风搅火回复于2018-02
#66 婉嫕男回复
百度攒这么大个联盟,吸引厂商有一点就是因为合伙订单供货量大,供货商那面就能把单价压到最低
展开

这点的确很好,订单大了成本自然就会降下来,成本降了又能反过来推动应用,扩大订单。

0
#66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61 才能我浪费99回复
是啊,不但大,而且也不便宜,感觉要实用,不但要解决准确的问题,体积和价格也是很重要的
展开

百度攒这么大个联盟,吸引厂商有一点就是因为合伙订单供货量大,供货商那面就能把单价压到最低

0
#65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63 风搅火回复
即使慢也要有紧急制动装置吧,比如前面有个小孩摔倒,正好在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死角,这个车还是一直往前走,总要有一个手工停止的东西啊。
展开

据我所知是直接没有的,速度每小时八公里还是多少忘记的,普通人快步走的速度

0
#64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62 风搅火回复
还有就是人的意识编码然后转到超级计算机平台上,借此实现人的意识永生。哈哈
展开

那如果真的能做到为什么不直接研发出来类人脑了,转码一个人的所有思想不比直接研发简单多少吧,都需要基础脑科学研究突破

0
#63风搅火回复于2018-02
#57 婉嫕男回复
没有,这个车就是在厂区里面使用的摆渡车,路线比较固定,线路也不复杂,情况也比较简单,速度十分缓慢,慢到车内没有方向盘没有刹车,所以能做到率先商用
展开

即使慢也要有紧急制动装置吧,比如前面有个小孩摔倒,正好在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死角,这个车还是一直往前走,总要有一个手工停止的东西啊。

0
#62风搅火回复于2018-02
#58 婉嫕男回复
生命科学突破,不可治愈疾病可以100%被治愈,或者说大幅延长人类寿命

还有就是人的意识编码然后转到超级计算机平台上,借此实现人的意识永生。哈哈

0
#61才能我浪费99回复于2018-02
#59 婉嫕男回复
嗯百度目前的无人车,处理器的功耗也不低,而且体积很大,差不多半个后备箱都是放这个处理器用的
展开

是啊,不但大,而且也不便宜,感觉要实用,不但要解决准确的问题,体积和价格也是很重要的

0
#60才能我浪费99回复于2018-02
#57 婉嫕男回复
没有,这个车就是在厂区里面使用的摆渡车,路线比较固定,线路也不复杂,情况也比较简单,速度十分缓慢,慢到车内没有方向盘没有刹车,所以能做到率先商用
展开

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,感觉问题倒是不大

0
#59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55 风搅火回复
是的,我感觉他的意思也就是车载平台,因为这个是要实时处理数据的、再加上可靠性的要求,肯定要自身车载的平台来处理。虽然前一段时间英伟达出了新的车载平台,不过离完全实现可信任的无人自动驾驶,能力应该还有差距。
展开

嗯百度目前的无人车,处理器的功耗也不低,而且体积很大,差不多半个后备箱都是放这个处理器用的

0
#58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56 风搅火回复
人工智能意识,核聚变突破等等,这些都是“有生之年”系列。你还能想到那些?
展开

生命科学突破,不可治愈疾病可以100%被治愈,或者说大幅延长人类寿命

0
#57婉嫕男回复于2018-02
#54 风搅火回复
好厉害,不过说实话,我觉得要真发挥效益,肯定要无人值守。不过这个时候客车因为车上人员较多,情况复杂,反而不如私家车更好实现一些。
展开

没有,这个车就是在厂区里面使用的摆渡车,路线比较固定,线路也不复杂,情况也比较简单,速度十分缓慢,慢到车内没有方向盘没有刹车,所以能做到率先商用

0
#56风搅火回复于2018-02
#53 婉嫕男回复
说不定我们就能赶上新的一波生命科学革命呢

人工智能意识,核聚变突破等等,这些都是“有生之年”系列。你还能想到那些?

0
快速回复
小编推荐
AI的思维
Baidu Create 2018全程回顾
TOP
切换版块